最新消息NEWS

2022/01/09 2022年度國際醫療翻譯協會大會演講

【2022年度國際醫療翻譯協會大會演講】

🔸講題:No One Left Behind(日語演講,英文PPT,線上同步口譯)
🔸主講人:日本WHO協會 中村安秀理事長
🔸日期:2022年1月16日 (日)
🔸時間:14:30-15:30 (台北時間)
🔸舉辦方式:Zoom線上演講
🔸演講內容:
新冠肺炎(COVID-19)對於跨界移動者形成了莫大的限制,全球各地的移民(含合法與非法居留者)處於惡劣環境並遭到感染者為數眾多。
醫療場域中的溝通乃是健康教育的根本。對於外國人士提供其母語的正確資訊,為其基本人權。建構以全體居民為範疇的基礎健康照護,盼能擴及並確保外國人士的醫療可及性。
在日本的外籍人士醫療現場,自2020年開啟對醫療通譯士、多語自動翻譯機,及推動「簡明易懂的日語溝通」等措施,以確保外國人士及醫療從業人員可因應所需選擇適切的環境。

🔸中村安秀會長簡歷:
◆1977年東京大學醫學部畢業
◆小兒科醫師
◆現為公益社團法人日本WHO協會理事長、大阪大學名譽教授
◆關注國際保健、母子手冊、醫療口譯員、災害保健醫療等領域,所到之處的各國兒童,都是他的最愛。
◆2009年創設「医療通訳士協議会」(JAMI),致力於外國人士的醫療普及。
◆2021年11月獲選為日文版News Week對「全球最有貢獻的30位日本人」。

🙋‍♀️開放非國際醫療翻譯協會會員亦可免費參加
報名連結: https://forms.gle/Y6Rb3bMErE7M7CSa9